欣泉

“勇敢之心即为恐惧课堂的答案”

重蹈覆辙并没有意义

我好像明白了蜡笔小薰说的“改掉坏习惯比养成新的好习惯要重要”。
我上一次一轮复习化学总结得特别认真,所以可以从50分→90分。而数学和物理一轮复习的资料和作业根本就没好好写,没写到脑子里面去,动笔不动心。星期天半天的假,前期在玩+焦虑+上培优班中度过,后期在焦虑+上一对一中度过,根本没有更多查漏补缺和总结的时间。
而这次,经过一个月的学习和观察,我发现我数学的作业有认真写,因为那个小姐姐,也有在努力多做老师并没有布置的小练习,但是一轮复习的资料还是没有写。物理就更不用说了,我就是在逃避在畏难,没有好好写过,说过那么多承诺的话却一条都没实现。星期天下午也是的,说实话上了一个星期课还考了6场试真的挺累,那种乏困乏困的感觉,而我又非要死撑着想写作业,结果因为状态差根本集中不了注意力,也不是想玩,就是提不起劲。今天一口气睡到了下午六点多,再起来洗头吃饭后就已经很晚了没什么时间写作业了。但是刚刚一个小时内写作业的效率还是很高的。

我不想重蹈覆辙,否则这次的复读根本没有意义,所以我必须对比必须反思必须改进。
幸好,这次我不那么焦虑了,学不进去想玩浪费时间的时候,比如现在,我不会觉得我有罪进而陷入自责和痛苦浪费更多的时间了,我会直接分析原因了。

这次的我需要改变,需要扎实地进行一轮复习,细分为一下:
开始认真地写数学和物理的一轮复习大书
认真完成物理的课后作业
认真完成生物有丝分裂和减数分裂的知识点总结+背书
认真订正生物和物理试卷
前面落下的慢慢补,不要被前面欠下的所连累而焦虑,先落实好现在正在进行的
不要没有意义的熬夜
不要害怕和逃避自己摔过多次跟头的地方,你现在的老师很有耐心,你可以尝试向他们寻求帮助,这并不是羞耻的事情
进一步有一步的欢喜,你要学会相信自己,你真的有别人说的那么好,他们对你的夸奖并不是客套话
不开心就说出来,你要相信有人在关心你的

评论
热度(5)

© 欣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