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泉

“勇敢之心即为恐惧课堂的答案”

一点思考

我在想,SA圈的同学,他们需要的可能并不是有含金量的笔记分享,而是一个能够塑造出“积极向上正能量,努力学习永不停”的形象。

如果这个形象的考试分数还能保持一个较高水平的稳步增长+拍照精美修图能力max的话,那简直就是完美了吧?

事实上在我发现我正儿八经发笔记的照片甚至还没有我长篇唠嗑的浏览量高的时候,我就在想,大家真的需要笔记么?

诚然,我需要考虑我这个号的属性本身就比较特殊的缘故。大部分关注我的人可能根本就不是冲着我的SA打卡笔记分享来的,对于这一部分人而言我的笔记对他们毫无帮助,浏览量自然就会低。

可是 @ Arabella 就不一样了。我关注了她这么久,看着她辛苦产出了那么多高含金量的笔记,甚至免费分享出来(她的lofter几乎全是高清笔记分享),还分门别类创建了不同的tag方便查看。可以说是非常无私奉献了吧?

可是每一篇的热度都非常非常低。

我当然不是在意lo文的热度和浏览量的高低问题。毕竟我发lo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让自己开心。而她自身也学习成绩非常好,物理和数学一直是我仰望和追逐的方向。她也用不着从热度高受人欢迎中寻求认同感和存在感。

我是说,我在想,为什么会这样?

我之前更新笔记的时候每篇还能有17左右的热度,可自从我为了方便大家查看我的笔记特地创建了合集以后,再更新笔记就只能有5左右的热度了。【值得一提是里面有一部分的热度来源于一些已经上大一了这些笔记对她们一点用都没有,仅仅是出于喜欢我鼓励我而点小蓝手的博主】而这一过程中我的粉丝数一直在缓慢的增长。

一切都为你贴心的准备好了,你反到不珍惜了。

“反正我收藏或者不收藏,你的笔记分享一直都会在那里躺着,还特别好找。那我收藏你的笔记干嘛啊?”

只有“过时不候”,才能让你产生珍惜感。

【“过时不候”这里是指如果你在看到我笔记分享后不立刻点红心收藏起来,那篇笔记分享很快就会被我的话唠唠嗑刷屏过去淹没在首页的汪洋大海了。

当我写完上面的注解时我又发现,可能大多数笔记分享的热度来源,是为了码住这篇笔记。

可他们码住以后还会在自己的收藏里面把笔记捞出来好好看一看么?

这好像又是一个问题了。

当然我也应该考虑到笔记分享并不如其他精心修图再配上鼓励性的话语的打卡分享来得样式精美吸引人的目光,再加之lofter现在瀑布流以热度排名的浏览方式,在tag里面我们的确不容易发现笔记分享而导致热度一直很低的问题。

所以我在这里哔哔了半天也没搞清楚个所以然来……

就当纪录一下我这个思考过程吧。

评论(16)
热度(5)

© 欣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