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泉

“勇敢之心即为恐惧课堂的答案”

之前说过要聊一聊的小樱_(:з」∠)_

其实百变小樱里也隐藏有很残忍的现实,比如知世的妈妈爱着抚子,嫁大道寺家恐怕是利益联姻,而早熟的知世虽然喜欢小樱,但即便没有小狼也是又一轮不可能的爱恋,因为知世小小年纪就已经有订婚对象了,也是利益联姻。虽说联姻对象是个金发帅气样样全能还体贴幽默的美人,和他结婚后生活在一起肯定也会很舒服,但是不能和自己真正深爱的人在一起的痛苦肯定也是有口不能言的吧。
但即便是这样Clamp也已经努力塑造了一个理想却又正确的世界了。在这里同性恋是ok的,师生恋是ok的,早恋也是ok的。恋人之间都是彼此尊重和珍爱对方的,长辈和小辈的相处模式是和谐平等又友好的。哪怕是自己喜欢的小狼有了喜欢的人(也就是小樱),梅玲也没有无理取闹攻击小樱,而是找小狼干净利落地说清楚后,实在忍不住内心的难过跑到知世家里大哭一场,最后写信给小樱真心祝福他们两个。所有的人物从本性上来分析全部都是善良的,所有在现实社会中被大众攻击不被理解的弱势群体在这里面都是正常的。
他们本就应该是正常的。
可以说我的启蒙导师就是百变小樱了,从这个世界里我完完全全学到了美好而又正确的价值观,以至于我在很久一段的时间里都没办法理解和接受歧视同性恋,家庭暴力,校园霸凌等之类的东西。
虽然现在也不接受,但至少理解为什么会有这种社会产物了。
介于“师生恋”这一名词现在已经被彻底污名化(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反正就是那个意思啦)了,我还是有必要申明一下:百变小樱里面出现的师生恋是朦胧而又纯洁的(漫画版更明显,动漫版把师生恋的情节模糊处理了),双方彼此尊重和珍视对方,是透明坦荡的恋爱关系。和现实社会中媒体披露的那种下作恶俗的老师猥亵诱奸强奸学生,通过和学生打着“自由恋爱”的旗号发生性关系换取利益的那种所谓的“师生恋”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评论(1)
热度(4)

© 欣泉 | Powered by LOFTER